荣奋刚:“权力意味着责任和担当”

作者: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17-09-13 09:19:31

40天查结忻州市委原书记董洪运严重违纪案,27天查结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李建功严重违纪案,20天查结省煤炭厅原厅长吴永平严重违纪案……山西省监委委员荣奋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说明: http://210.76.69.125/ueditor/jsp/upload/1505265636055.jpg

荣奋刚,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山西省监委委员。

40天查结忻州市委原书记董洪运严重违纪案,27天查结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李建功严重违纪案,20天查结省煤炭厅原厅长吴永平严重违纪案……山西省监委委员荣奋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2014年中央严肃查处山西系列腐败案件,当时山西省内政治生态严重恶化,腐败案件集中爆发。全省纪检系统查办腐败案件亟需强力打开局面,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重压之下用强将,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三处处长荣奋刚出任省纪委纪检监察二室主任。上任伊始,荣奋刚接手的一系列案件,牵涉面广、涉案人员多、案情复杂,最多时他一人兼任5个调查组组长。日期倒排、时间切段,他经常是这个调查组分析完案情,又匆忙奔赴下一个调查组分析研判线索,硬骨头一个接一个啃,案件一个接一个突破,“连轴转”“白加黑”成为工作常态。大家都劝他缓一缓,他却说:“组织信任我,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我没有理由推脱,必须拿下,以回报组织的信任。”他以上率下,充分发扬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团结带领调查组的同志们北上南下、东奔西跑,连续查处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省煤炭厅原厅长、忻州市委原书记、高平系列腐败案等影响恶劣的重要案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从资深检察官到纪检干部,不单单是身份的变化,更多意味着思维观念和工作方式的转变。荣奋刚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以坚强党性和责任担当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能办大案要案、打恶仗硬仗,又善于抓早抓小、动辄则咎。

2016年上半年,荣奋刚负责的纪检监察二室共对17名省管干部进行了谈话,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有15名谈话对象主动承认在党的十八大前不同程度地存在收受礼金礼品,为身边工作人员谋利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2名谈话对象确实存在一定违纪问题,对这些问题都及时给予组织处理、提醒谈话和诫勉,拉起了纪律的警戒线。

从事纪律审查工作,不仅需要较高的政治觉悟和业务素养,更需要注重自身品行修养。在上级领导和同事们心中,荣奋刚是省纪委的纪律审查标杆,但在他自己心中,却始终认为荣誉是组织认可,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工作中,他德高为师,带队伍言传身教,经常身先士卒冲在第一线,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对待权力,他始终如履薄冰、兢兢业业,把他信奉的“权力意味着责任和担当”体现在工作中。他工作生活中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高标准、严守纪律红线,在荣奋刚的带领下,山西省纪委纪检监察二室成为一支作风优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战斗队。

荣誉在身而不自恃,奋勇向前永不退却,刚正不阿嫉恶如仇。荣奋刚正是这样一位时刻自省、自警、自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做尊崇纪律的明白人、严守纪律的带头人、“啄木鸟”式的“护林人”、秉公执纪的“铁面人”是他毕生的追求。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