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业辉—— 问题被他盯上就跑不了

作者: 时间:2018-10-11 点击数:


   2004年从部队转业到市纪委以来,王业辉把在部队养成的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作风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无论在哪里都要像个兵!王业辉时常这样鞭策自己。

http://210.76.69.125/u/cms/www/upload/20180917/15961537147462909.jpg

人踏实、好钻研、敢较真、有韧劲。这是领导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

他叫王业辉,是山东省青岛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2004年从部队转业到市纪委以来,王业辉把在部队养成的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作风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无论在哪里都要像个兵!王业辉时常这样鞭策自己。

他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最重要的是有股不服输的劲头,什么问题被他盯上了,肯定跑不了。谈起王业辉,青岛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董翔赞叹道。

去年1月,王业辉负责对青岛某县级市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线索进行走读式谈话。他连续多次对被谈话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政策宣讲和谈心谈话。被谈话人最终主动交待了其在某科技园任领导时,低价购买了两套小产权房的问题。

得知这一信息,王业辉当天就出发,前往小产权房承建人所在地调查核实情况。通过当地纪委的协助,王业辉与小产权房承建人进行了面对面谈话,第一时间固定了当事人的言词证据。又通过调取承建单位财务账目,进一步固定了相关书证。很快,就查实了这名领导干部受贿20多万元的违纪违法问题。

在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我耐着性子查找问题、铆足干劲不轻言放弃的习惯,与我在市纪委信访室工作的那段经历分不开。王业辉说,十年的信访工作让他变得耐心、机敏、果断,更让他在与人谈话沟通方面受益匪浅。

阅信办件6万余件,提供有效问题线索1000余件、汇编《重要信访信息》100余期……这是王业辉十年信访工作的成绩单。被来访群众亲切称为老王的王业辉,在疏导教育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的同时,始终耐心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架好党群之间连心桥

他把上访群众当亲人,尽心为群众办事,群众自然也觉得他可亲、可信、可敬。青岛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刘文杰表示。

有一次,胶州市一名村民到市纪委信访室来找王业辉诉苦,其丈夫生前曾承包了村里的部分自来水工程,丈夫去世后村干部就要求她出示有关工程的施工票据,否则不付工程款,甚至威胁她,要把已施工的管道挖掉,换其他施工队来施工。王业辉接访了解情况后,立即督促当地纪委依规介入,并紧盯线索持续跟进,推动事件合理解决,避免了一场可能升级的信访事件。

群众有问题来上访,这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只要在业务范围内,没有任何理由推脱。为群众着想的王业辉,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赖。

正是看中了他的踏实执着和为民情怀,20134月至20146月,王业辉被市纪委选派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找字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他没有架子,见谁都和和气气的,谁家有困难去找他,他都二话不说,帮着解决。村民王安君现在谈起王业辉连连点头。

来到找字庄村,王业辉从健全组织生活制度入手,协助村党支部与全市党建工作先进集体——烟台东村结对共建;推进村级阳光议事厅建设,进一步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加强对村干部的廉洁教育。

为了让村民增收,他争取了50万元农业项目资金,为村里建起了两个冬暖式有机蔬菜大棚、一个养殖场,增加了村庄集体收入;争取60万元的水利项目,为村庄加固塘坝一处、新建漫水桥一座;争取20万元的道路硬化项目,为村庄新修一条长427米的水泥路;争取300万元的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将村庄用电线路全面升级改造,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此外,还为村里残疾人申报适合他们的小种植、小养殖、小手工项目。开通了小学生校车,并筹集资金新建了候车亭。

王书记思路准、路子宽,为村庄协调争取项目资金400多万元,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村党支部书记李培林说,村子发生的巨大变化离不开王业辉。

2017年,王业辉受到中央纪委嘉奖。近年来,他被山东省纪委评为全省先进个人,4次被青岛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先进个人,2次记个人三等功,并被青岛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评为优秀第一书记。(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18-09-17 09:23:04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