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以7起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大会设一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沈阳市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共500余人参会接受警示教育。

  会上通报了7起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涉及政法系统、人防系统、国有企业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这些典型案例中,有的是党政“一把手”,对一个地区、单位、企业的政治生态造成塌方式破坏;有的利用手中权力为黑恶势力“织网撑伞”,公然站在党和人民的对立面;有的身处特殊行业、资源富集领域,与监管对象勾肩搭背,权力与资本勾连特点突出。

  沈阳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高航在任新民市党政主要领导期间,大肆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收受、索要下属和投资商钱款,案件牵出一系列窝案、串案,涉及党政领导干部91人、企业老板39人;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局级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张万忠从事刑事审判工作30余年,执法犯法,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退休后仍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贿赂,违纪违法行为时间跨度长达20年……黑恶势力与政法干部勾结,资本与权力勾连,倒下的干部让人警醒,恶劣的后果令人深思。

  针对通报案例暴露出的问题,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躬身自省,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被通报的案中人和事,都是我们熟悉的,令人痛心、发人深省。”沈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明表示,“将着力做好以案促改、以案明纪,持续深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把相关人、事、案查处到位。”沈阳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勇说:“今年将重点做好内外兼修‘两篇文章’,对内严查以水谋私行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对外严厉打击窃水案件,持续净化用水市场,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水务环境。”

  “自2018年以来共立案审查调查市管干部151人、处级干部1370人。”沈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紧盯金融、国企、政法、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严查权力与资本深度勾连、黑恶势力与司法干部深度勾结的腐败问题,做到查纠并重、精准惩治。同时,通过办案人员到发案单位进行“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现场宣讲,介绍案件查办情况,严明纪律底线,解释法律法规,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