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17日,我校在学校实验教学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工作安排,对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卢小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7/C2/09/26719DC81A6963107015E673E3A_B9F700B9_1180E.jpg

160AB

动员会现场

李建军指出,全校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指导意见,按照省委工作安排,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自觉、务实态度、有力举措、严实作风,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必将对全党全国带来深远影响,必将对我校创建金融品牌大学的目标带来深远影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深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打好学校发展的“五大攻坚战”,把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

10297

李建军作动员讲话

李建军要求,高质量推进我校主题教育,重点是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在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教育要“真”,调查研究要“深”,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实”。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实效。

D9AC

卢小周讲话

卢小周代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题教育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面查找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

二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紧密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四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通过主题教育,切实解决一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可喜变化,让他们真正体验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DFB4

雍和明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大会最后,雍和明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同学校“评估”、“授权”、“扩容”、“强特”、“改大”五大发展战略工程结合起来,同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中的各项具体工作的推进结合起来,理清思路,找准突破口,打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硕士授权、校本部图书信息中心建设、清远校区建设等攻坚战,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上,以出色的表现和业绩向上级组织交出满意的答卷。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廷根同志、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郑州]

窗体底端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