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1-16 点击数:

窗体顶端


1月13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回顾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面盘点收获和成效,对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作出安排。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阳,组员江友志、谭军到会指导。校领导、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主持会议。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5/B7/8E/72DBD783067E127E7F0729D974A_2A78A4F3_153C7.jpg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做到“四个到位”,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李建军指出,我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表对标,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抓、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确保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持续推进专项整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让师生员工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出成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李建军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我们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李建军强调,主题教育在路上,党性锤炼无止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担使命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的澎湃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扎扎实实做好我校金融教育事业的各项工作。

B5DB

林阳在会上作指导讲话,她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作了充分的肯定和点评。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东金融学院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表现在: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有序;聚焦根本任务,学习教育深入扎实;落实重点措施,统筹部署一体推进;解决突出问题,攻坚克难促进发展。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把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巩固好、拓展好。林阳强调,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只是标志着集中性学习教育基本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林阳谈了几点意见: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第二,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第四,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五,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C548

雍和明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按照指导组的指示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时代新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和成果转化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内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建设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宏伟目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优秀金融人才的光荣使命继续奋发有为、闻鸡起舞、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8E84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郑州]

窗体底端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