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4月6日,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梳理2021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主持。

李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战略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深刻认识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经验,不断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坚定不移把“严”的总基调贯穿始终;三是要结合实际,认识我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面临的形势,找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李建军指出,在总结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之时,也要查找存在的不足,特别是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清醒认识和查摆工作上的短板弱项,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自我革命的智慧和力量,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她从六个方面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在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引领;三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在构筑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防线上持续巩固;四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效能,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持续加强;五要驰而不息狠抓纪律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六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一以贯之强化落实,在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持续发力。在部署工作时,她强调了要全力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大学生就业、巡视整改、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纪委副书记曹广祥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上级部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广延伸。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周密部署、认真落实、科学考核,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学校纪委、纪检监察部门要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主业主责,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两个校区、二级学院和基层组织延伸。同时,雍和明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和领导干部恪尽职守等重点工作做了再强调、再部署。号召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担当作为,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组织人事、基建后勤等重点部门副科级以上约200名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纪检监察室 李蔼东]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