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纪委教你写举报信 实名举报均答复

作者: 时间:2017-06-14 点击数:


广东省纪委教你写举报信 实名举报均答复

如何向纪委举报?昨日,省纪委官方网站“南粤清风网”发布《一图读懂:广东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首次以图解形式发布详尽的信访举报指南,教授各种举报技能。此外,举报有功还能获得表彰和奖励。
  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哪些举报?
  ●党组织
  ●党员
  ●监察对象(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等)
  哪些违纪行为可以举报?
  ●违反政治纪律行为
  散布有严重政治问题的言论;造谣传播丑化党和国家的形象等。
  ●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行为
  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违规发展党员;擅改出国(境)计划等。
  ●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行为
  违规报销个人费用;接受礼品礼金宴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公款旅游;公款高消费娱乐;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贪污贿赂行为
  贪污;私分国有资产;索贿受贿;行贿;挪用公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
  ●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行为
  单位挪用资金;非法占用、买卖或非法出让、转让土地使用权等。
  ●违反财经纪律行为
  骗取国家拨款;违规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私设小金库;违反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法规;违规借用公款等。
  ●失职渎职行为
  不正确履行职责或玩忽职守,发生安全事故;乱收费、乱摊派;失密泄密等。
  ●侵犯党员权利公民权利行为
  打击报复批评人、检举控告人、证人等;侵犯、妨碍选举权、被选举权表决权等民主权利行为等。
  ●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行为
  弄虚作假骗取荣誉;通奸、重婚或包养情人等。
  ●妨害社会管理秩序行为
  嫖娼、赌博、吸毒贩毒;违反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伪造买卖使用假公文证件;包庇罪犯等。
  哪些举报纪检监察机关不受理?
  ●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信访事项
  ●属于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归口管理的信访事项
  (如民事纠纷,刑事案件,行政诉讼,劳动保障,征地拆迁,环境保护问题,等等。)
  举报信如何写才规范?
  ●被举报人(单位)信息
  被反映人姓名、单位、地区、职务等信息。
  ●反映的主要问题
  每个违纪事项分段书写,写明违纪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违纪事项、主要证据、涉及人员、涉及违纪金额等等。
  ●举报人信息
  应在信尾或落款位置写明举报人的姓名、单位(或家庭地址)、联系电话或联系地址、邮编。
  ●附件信息
  举报信附有证据材料、照片或包含录音、视频等证据材料的光盘、U盘、存储卡的,应列明附件内容。
  举报的主要渠道有哪些?
  ●电话举报:12388
  直接拨打12388接入本地纪检监察机关;向异地纪检监察机关举报请在12388前加拨区号。
  ●网络举报:
  举报网站网址:guangdong.12388.gov.cn。也可通过省纪委监察厅门户网站“南粤清风网”(w w w .gdjct.gd.gov.cn)上的“我要举报”登录举报网站。
  ●其他举报方式
  其他来信、来访地址等举报渠道请登录举报网站各纪检监察机关《举报须知》页面查看。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