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指南

作者: 时间:2017-06-14 点击数:


()受理范围

1、受理对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2
、依法应由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不服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
3
、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

http://jiwei.scaunet.com/Web/images/jbtj_1.jpg

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例举:

1、土地、林地、林木所有权和使用权纠纷
2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
3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劳动纠纷
4
、对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
5
、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之间的民事纠纷
6
、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调解书不服
7
、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行政或者刑事判决、裁定、决定不服
8
、在土地征用、房屋拆迁过程中对补偿安置工作或有关保障措施不满
9
、有关环境保护、环境污染,以及由此产生的有关纠纷
10
、有关复员退伍军人的优抚安置,城市居民和农村群众的社会救济等问题
11
、有关医疗事故的鉴定,医疗纠纷
12
、有关交通事故、户口管理问题 等等。

  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请依照法律法规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或其他信访方式向有权受理的单位提出。

()怎样写举报信

http://jiwei.scaunet.com/Web/images/jbtj_2.jpg

1 被举报人(单位)信息
     
被反映人姓名、单位、地区、职务等信息。

2 反映的主要问题
     
每个违纪事项分段书写,写明违纪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违纪事项、主要证据、涉及人员、涉及违纪金额等等。

3 附件信息
     
举报信附有证据材料、照片或包含录音、视频等证据材料的光盘、U盘、存储卡的,应列明附件内容。

4 举报人信息
     
实名举报的,请在信尾或落款位置写明举报人的姓名、单位(或家庭地址)、联系电话或联系地址、邮编。

()准确选择受理单位,处理更快

http://jiwei.scaunet.com/Web/images/jbtj_3.jpg

温馨提示
  为保证您的举报信息得到保密和及时处理,请不要多头举报、越级举报,提倡实名举报。

()信访举报处理流程

http://jiwei.scaunet.com/Web/images/jbtj_4.jpg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