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以清单制推动海外机构监督工作落实

作者: 时间:2018-04-09 点击数:

中国银行纪委探索建立海外机构廉洁从业工作清单制度,增强海外机构监察特派员履行监督职责、开展廉洁从业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操作性,确保有效发挥“探头”监督作用。

  海外机构廉洁从业工作清单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国银行党委关于加强海外机构监督管理的指示要求,以及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任务部署,进一步明确了监察特派员开展廉洁从业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时限要求,主要有七个方面抓手:每年回国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学习培训不少于2次,确保及时传导上级精神;每半年向机构主要负责人汇报一次开展廉洁从业工作情况,争取工作支持和指导;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每年与本机构外派干部员工谈一遍,了解思想动态,听取大家反映;每年至少开展一次法律法规、行规行纪、职业操守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加强同级和班子监督,对管理层及其成员租赁住房、公务用车、接待国内机构来人及费用开支、选拔任用干部及招聘当地员工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每半年向总行报告一次;对本机构“三重一大”决策、管理层落实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公务商务接待、营销宣传品采购和管理使用、外派干部员工护照管理等制度及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适时督导修订完善;随时向总行报告重大事件、突发事件、风险事件、舞弊案件、外派干部员工违规违纪等情况。  

        “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海外机构延伸的重要发力方向,实行清单制把海外机构监督工作抓细抓实了。从今年以来监察特派员反馈的情况看,大家一致认为,按照廉洁从业工作清单的指引去落实,有节奏、有抓手、有重点、有方法,海外机构监督工作将更能有效开展。”中国银行纪委书记樊大志表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纪委监察部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