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珠区:全覆盖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您好,如果您发现我们的公职人员有违纪违法行为,可以通过电话、来信等方式向我们反映。”大元帅府广场前,广州市海珠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递出一份宣传折页,热情地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途径及方式。

据悉,为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自今年四月底起,广州市海珠区各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密集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设点宣传78次,派发宣传手册及宣传单张4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逾5000人。

各街道摆摊设点宣传

此次信访举报宣传活动以走向户外、靠近群众为要点,该区各街道、监察站纪检监察干部在广场、公园、地铁站口、菜市场和联社办公大楼门前等地摆摊设点,集中接受群众咨询,耐心答疑解惑,鼓励大家参与监督,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听讲”。

同时,各街道以社区、联社为抓手,多形式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知晓度。如晓港湾、金碧东等社区分别通过居民座谈、上门走访等形式向群众介绍讲解实名举报相关内容;南洲街道推动各经济联合社在“两委”会议上专题学习实名举报知识;江南中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及16个社区居委会宣传架放置宣传资料;新港街道在全街14个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办事大厅等场所的宣传栏张贴海报,“点面结合”拓宽宣传覆盖面。

社区、商场LED屏滚动宣传信访举报知识

此外,该区各街道发挥电子平台宣传阵地作用,利用“微社区e家通”微信公众号、辖内LED屏、服务大厅电子屏、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展播宣传海报,推动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

“现在我们邻里对怎么向纪委举报、纪委受理什么举报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名社区居民表示。

截至2021年5月,海珠区纪委监委收到信访举报件的实名举报率为57%,同比上升21%。

(海珠区纪委监委)

 来源:南粤清风网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