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纪委监委 制作漫画小册子 引导群众有序有效举报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新会区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相关知识。

“这些漫画很生动,一看就明白哪些可以举报,怎样举报。”5月28日,新会区圭峰会城街道的陈阿姨翻看区纪委监委制作的《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漫画小册子时,向正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区纪委监委干部如是说。

据悉,为普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近日,新会区纪委监委制作了漫画小册子《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从六大方面介绍《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相关内容,包括哪些行为可以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哪些举报会优先办理、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的方式等,既有具体条款,又有相应的漫画,让群众一目了然。

同时,新会区纪委监委将《举报贪腐 共创廉洁》漫画小册子下发各镇(街、区)纪(工)委,并通过摆摊宣传、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派发相关宣传资料,现场解读信访举报相关规定。今年以来,新会区已累计发放漫画小册子15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40余次。

(新会区纪委监委)


来源:南粤清风网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