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乳源县纪委监委 编印警示教育读本 以案释纪“敲警钟”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警示教育读本中的典型案例剖析得深刻准确,这些案例当中,有很多人我都认识,有的还是我以前的同事,他们的深刻教训时刻都在提醒我一定要严守纪律‘红线’,不要心存侥幸。”韶关市乳源县大桥镇一名干部在学习县纪委监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后表示。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近日,乳源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选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县查办的2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印制了警示教育读本,发放给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

该读本在对案例进行剖析的同时,又以点带面向政治思想教育拓展延伸,使其更具可读性和警示教育意义,为党员干部划出底线、敲响警钟。据悉,该读本共编印2000多册,目前,已下发至各乡镇、各单位及115个村居委的广大党员干部手中。此外,还发放了该县纪委监委自制的“以案三说”微党课视频,供全县党员干部观看学习。

“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就是要用这些身边人的例子来警醒大家,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严格自律,廉洁从政。下一步,我们将充分把案例资源用好用活,通过开展廉政大课堂、廉政宣讲及典型案例巡回展等,把警示教育做深做透,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乳源县纪委监委)


来源:南粤清风网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