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乳源县纪委监委 以赛促学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和中国人民局部抗战开始的标志是什么?请抢答!”随着主持人的提问,抢答器声音此起彼伏,这是韶关市乳源县纪委监委党史知识竞赛场上紧张刺激的一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乳源县纪委监委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进、以学促干,于5月21日举办了“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笔试+口试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口试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手写题、抢答题三个环节。

进入口试决赛的选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又你追我赶,互不示弱,尤其是“风险抢答题”环节,更是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们亦化身“亲友团”,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使得竞赛精彩纷呈,悬念迭起。在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红色资源,紧扣实际,采取专题学习、教育培训、座谈交流、实地见学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使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心铸魂。”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乳源县纪委监委)

来源:南粤清风网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