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怀集县 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筑牢选人用人“防火墙”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为把好乡镇换届选人用人廉政关口,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怀集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意见审核回复作用,并对相关问题线索优先核查,确保乡镇换届风清气正。

该县纪委监委实行“一门受理,多方联审”机制,即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接收组织部门的征求意见函后,书面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职能室征求意见,重点围绕信访举报、立案查处、问题线索核查情况以及廉政约谈、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方面情况,层层落实审核把关,为县委组织部门拟提拔干部人选精准“画像”,最后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综合汇总分析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

“对廉政审查中把关不严、审查不认真而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将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据怀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健全了快查快结机制,对在廉政审核中发现有关人员涉及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等情况的实行优先核查,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廉政关口。

据统计,自今年3月份以来,怀集县纪委监委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370多人次,其中提出暂缓意见9人次。


来源:南粤清风网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