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把年轻干部腐败和作风问题纳入监督执纪重点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我和张永以前在一个街道,没想到再次看到他的名字竟然是在市纪委的通报上,作为曾经的同事,十分震撼痛心。”近日,在成都市青羊区年轻干部专题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的8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引发与会人员热议。

  今年3月,成都市纪委监委选取8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件在全市通报。通报指出,干部犯错误,组织有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传达学习,组织本单位年轻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查讨论,让年轻干部受教育、受警醒、受触动。

  为助推年轻干部在严管厚爱中成长,成都市各级党组织多措并举,聚焦问题易发高发的财务会计、行政执法、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关键岗位,通过定期交心谈心、走访家访、座谈调研等方式,动态掌握年轻干部综合表现、思想动态、社会交往等情况,强化抓早抓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

  市纪委监委机关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定期分析本单位年轻干部的综合表现,在抓好年轻干部选拔任用的同时,加强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提升、日常教育提醒、纪律作风养成。市纪委监委专题召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与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120余名年轻干部面对面交心谈心,帮助解决思想困惑,引导他们正初心、能秉持,善学习、有文化,知戒惧、勤修身。

  紧盯年轻干部新入职、新调动、新提拔等关键节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通过普规普纪、纪法宣讲、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帮助年轻干部系紧廉洁从政的“扣子”。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选取网络赌博、网络游戏、网络消费等年轻干部腐败案例开展正心除弊专题教育。青羊区纪委监委制定《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十条措施》,梳理近三年来15件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创办年轻干部互动式警示教育课堂。双流区纪委监委精心准备廉政教育“套餐”,通过发放政治关爱提醒函、廉洁家访等方式,提醒年轻干部不踩纪律“红线”、不破法律底线。

  成都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将把年轻干部腐败和作风问题纳入监督执纪的重点,鼓励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年轻干部主动说清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的,依规依纪依法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