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以廉洁教育小切口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加速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大连理工大学以廉洁教育小切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员干部要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秉持诚实守信理念,争做立德树人表率,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近日,在大连理工大学文化活动中心,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公开通报2022年查处的违规违纪问题及相关领域风险隐患,学校630余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部分党员干部、重点领域教职工200余人还分批次观看了大连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十年歧路》。

  大连理工大学不断强化警示教育,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通过组织参观廉洁人生体验馆、廉洁文化主题地铁站、大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接受廉洁教育、警示教育,提升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近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面向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巡视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到学部学院、机关一线,开展“送纪进基层”特色活动,集中宣讲党规党纪,教职工党员纪法意识进一步提升。

  梳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与学校廉洁建设相关内容,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开展廉政基础知识测试,2022年新提任37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开展帮助年轻干部在深学细悟中扣好第一粒扣子。

  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实做细监督。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和40余名机关部处、学部学院“一把手”进行一对一提醒谈话,督促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在奋力实现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坚持打造廉洁文化建设精品,连续12年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月特色活动,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针对不同群体分类施策,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廉洁教育活动,弘扬清风正气,激励担当作为,廉洁从教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大连理工大学纪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