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民议会议长涉嫌牟取非法利益被起诉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据法国媒体近日报道,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议长费朗因涉嫌牟取非法利益被法院起诉,并于随后接受法院讯问。

  据法国《费加罗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费朗被怀疑在担任布列塔尼医疗互助保险公司负责人期间,从2011年起在一个房屋租赁项目中牟取非法利益。2017年,此事被媒体披露,随后法国司法部门开始对他进行调查。

  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费朗说,他不会辞职,因为自己是清白的。

  法国主要反对党社会党、共和党等都要求费朗辞职。

  费朗1962年7月生于法国南部城市罗德兹,曾是法国左派第一大党社会党成员,2016年加入共和国前进党前身——现任总统马克龙成立的“前进”运动阵营。2017年5月至6月,他曾短暂出任内阁国土整合部长,后出任共和国前进党在国民议会中的党团主席。2018年9月,他当选法国国民议会议长。(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