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涉挪用"抗埃"专款 前卫生部长遭起诉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刚果(金)前卫生部长伊伦加的律师近日证实,刚果(金)政府已经以挪用抗击埃博拉疫情专项资金的罪名,起诉这名前卫生部长。

  法官已经将起诉决定告知伊伦加,伊伦加当前被软禁在家。

  刚果(金)警方此前讯问伊伦加,怀疑他企图离境,前往邻国。伊伦加8月底遭警方第一次讯问后不久即被限制出境。

  伊伦加现年59岁,先前批评世界卫生组织在抗击刚果(金)埃博拉疫情中使用一种新型、未经批准的疫苗,而后于7月22日辞职。刚果(金)总统费利克斯随后解除他的“抗埃”总指挥职务。

  控方指认伊伦加挪用430万美元“抗埃”专项资金。

  刚果(金)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轮埃博拉疫情自去年8月爆发以来,刚果(金)发现超过3000个病例。世卫组织7月宣布,这轮疫情构成“国际关切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