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法务部长官妻子涉腐 被检察机关传唤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韩国检察机关近日首次传唤法务部长官曹国的妻子郑敬心,讯问她所受到的腐败指认。

  首尔中区检察院说,郑敬心从上午9时开始接受讯问。检方以她的健康状况为由,从原先打算的公开传唤改为非公开传唤。

  韩联社报道,检方人员说,打算讯问当事人是否帮助女儿伪造文件或证书以及是否利用私募基金逃税;调查她是否企图销毁证据,包括更换或隐藏家中和办公室电脑的数据硬盘。

  郑敬心涉嫌帮助女儿伪造获奖证书、利用自己“大学教授”职务便利帮助女儿就读名牌大学。她的女儿3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上述指认,“我没有在父母的帮助下伪造文件或造假(实习)证书”。

  消息人士告诉韩联社,郑敬心是她家人所受到大部分腐败指认的当事人并试图销毁证据,检方可能针对她向法院申请逮捕令。

  检方9月着手调查关联郑敬心的指认。缘于疑点较多,可能对她传唤两次以上。

  韩联社解读,是否向郑敬心发出逮捕令将成为调查曹国及其家人的“分水岭”。

  曹国曾任总统府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8月获得总统文在寅的法务部长官提名,随后身陷多桩负面新闻。文在寅9月9日正式任命曹国为法务部长官。(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