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地方实际,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聚焦重点领域惩治腐败。

     

  杭州市临平区纪委监委强化“室组企地”协作机制,借助科技力量和大数据资源,着力拓宽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加强预警研判,专项整治涉企服务中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图为临平区纪检监察干部赴区一站式企业服务中心,了解惠企政策兑付等工作落实情况。(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纪委监委供 周颖 摄)

     

  福建福清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农村“三资”管理处置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监督方式,深化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对关键部位、关键环节进行靶向式监督,通过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有效遏制农村基层“微腐败”。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群众,了解相关问题线索。(福建福清市纪委监委 高晶晶 摄)

     

  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生态环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辖区河流湖泊生态保护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查处执法不严、吃拿卡要、失职失责等问题。图为近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到长寿湖镇饮用水源地进行检查,了解有关部门履职情况。(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 彭俊华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拜城县纪委监委紧盯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将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对医疗虚假宣传、收费不合理、骗保、处方开具不合理、收受红包礼金等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整治。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医院了解医药用品采购流程、药品储存、发放等相关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拜城县纪委监委 扎依热·艾买尔 摄)

     

  湖北省兴山县纪委监委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紧盯立项审批、招标投标、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严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老旧小区了解改造、住宅加装电梯等民生项目开展情况。(湖北省兴山县纪委监委 万晶晶 摄)

     

  四川省泸县纪委监委紧盯文物保护主体责任落实、有关项目审批、专项资金使用等监督重点,推动文物保护责任落地落实。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伏镇伏龙村玉带龙桥修复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四川省泸县纪委监委 吴威 摄)

     

  安徽省亳州市纪委监委推进“纪律+巡察”监督方式,建立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与巡察协调配合机制,组成监督检查组,通过查看账目、走访了解等形式,对全市“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三公”经费支出合理规范,兜住基层运转底线。图为监督检查组在认真核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安徽省亳州市纪委监委供 程伟如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于露 整理)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