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 | 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标题、主题中都突出了团结奋斗,要求全党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牢牢把握的一条重大原则,强调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并在各部分都注重体现斗争精神和团结奋斗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进入新时代,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必胜信念。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深刻表明,“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思想的力量激扬奋进的力量,以理论的主动把握历史的主动。

  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出击,敢战能胜。要增强斗争本领,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拿捏好斗争的时、度、效,以过硬的斗争本领不断创造团结奋斗新业绩。

  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在担当作为中得到体现。新征程上,我们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集中精力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要有魄力、有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肩负重要职责使命。要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确保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