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洪奎:“权力就是用来为百姓服务的”

作者: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17-09-20 09:06:42

“一片丹心书正气,铁骨铮铮铸忠诚。”这是挂在江苏省泗洪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纪洪奎办公室里的一副字,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多年工作的生动写照。

说明: http://210.76.69.125/ueditor/jsp/upload/1505869807675.jpg

纪洪奎,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江苏省泗洪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

“一片丹心书正气,铁骨铮铮铸忠诚。”这是挂在江苏省泗洪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纪洪奎办公室里的一副字,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多年工作的生动写照。

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执纪审查一线,从严正风肃纪,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敢于亮剑。在审查某乡原乡长赵某问题时,发现该乡水利站原站长祖某涉案,而祖某恰好是他对门邻居,平时邻里关系很融洽,虽然感到痛心惋惜,但他内心坚定,初心不改,对有关涉案人进行了严肃处分。在组织审查市纪委交办的某区委原常委荣某案件中,由于荣某社会关系复杂,说情、打招呼甚至恐吓、诱惑非常多,面对这些,他毅然拒绝、不为所动,经过近两个月的内审外查,终于将案件彻底查结。他说:“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自当勇往直前、无怨无悔,只求无愧于组织和人民,无愧于天地良心。”仅2013年以来,就组织立案审查各类违纪案件932件,党纪政纪处分951人。围绕中央媒体高度关注的“毒疫苗”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在全省率先启动问责程序,追责14人,回应了群众关切。

“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就是用来为老百姓服务的。”他亲自参与调查并化解征地拆迁等复杂疑难信访问题150多件,牵头查结中央和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221件次,得到了上访群众的好评。

有一次,身有残疾的上访户杨某带领数十名群众找到他,声泪俱下地反映村会计汤某贪污公款、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他郑重承诺一定秉公执纪、维护民利。他对反映的问题逐一核查,并主动上门反馈情况,最终查实被反映人冒领种粮补贴款、截留土地征收赔偿款等违纪问题。在对被反映人立案审查的同时,将追缴的涉案款项及时退还给了群众。党的十八大以来,他组织查处了侵害群众利益案件300余件,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

在工作中,他不断总结和思考如何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被同事称为勤于创新的执纪能手。在审查某镇城管环卫中心原主任刘某案件时,发现该镇党委原书记何某及县委农工办、扶贫办原副主任石某涉案,在将三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后,他写了一份详细的案例分析报告,从规范工作程序、完善相关制度等方面提出建议,呈送县委。县委以该起案件为例,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并开展涉农资金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