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绪森:忘我奉献赤子心

作者: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17-09-15 08:50:27

5年来,柳绪森主持初核问题线索131件,立案35件,涉及处级干部25人,科级干部9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

说明: http://210.76.69.125/ueditor/jsp/upload/1505436682868.jpg

柳绪森,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5年来,他主持初核问题线索131件,立案35件,涉及处级干部25人,科级干部9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他就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柳绪森。

柳绪森26年来始终奋战在纪检监察工作一线,以出色的工作和忘我的奉献彰显了对党的忠诚。他业务精熟,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并正确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多年来,他一直专注纪检工作的理论和政策研究,和同事们一道研究剖析大量案例,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积极探索,特别是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了正确把握和实践。

在工作中,他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2013年以来,先后函询41人,谈话72人。对一部分轻微违纪的问题,他紧盯不放,动辄则咎,对23名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极个别严重违纪违法者从不手软,他主抓查处全市大案要案,从严执纪,并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

他注重将纪律审查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2015年查办了陈巴尔虎旗呼和道布嘎查党支部书记萨其日拉图骗取扶贫资金案件,追缴回100余万元扶贫资金;2016年对群众反映29名公职人员涉嫌侵占草牧场的问题线索进行了集中初核,立案8件,拟立案3件,清退草场5万余亩,追回草原奖补资金73万余元。

为了查清一个问题线索,柳绪森经常一头扎进基层深入调查,在一次下基层查案时他所乘车辆发生车祸,汽车倾覆并突然起火,他不顾伤痛和危险,从燃烧的汽车中抢出案件材料,造成终身六级伤残,但他仍无怨无悔,在病床上仅治疗了半年,刚能下床就坚持拄着拐杖到执纪审查一线,指挥查办了多起案件,以赤子情怀彰显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铮铮铁骨和对党的忠诚。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