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战 老纪检人用实际行动证明老骥战“疫”壮心不已

作者: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老骥伏枥不言老,有志何须畏年高?

肩扛党旗战且勇,抗“疫”到底志不休。

——题记

“这个检查点,我请战!”

“我拥有丰富的基层应急战斗经验且派驻交通运输系统,这个检查点需要我!”

“不用考虑我的年龄,我身体健康,可以上!”

……

邓建宇,韶关乐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今年55岁的他,党龄已有30年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在得知市里要在粤北省道248道增设长来镇防疫检查点后,主动向市纪委监委党总支请缨要到前线“战疫”,成为了该检查站一名大龄“逆行者”。

“疫情不解除,我们不撤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春的早晨,寒风凛冽,在粤北省道248线乐昌长来镇防疫检查点,举行了一场简短而庄重的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党支部书记邓建宇的带领下,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右手举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也一并许下了坚决抗“疫”到底的铿锵誓言。

“粤北省道248线是乐昌市往来交通的主要出入口,是市疫情防控的重要桥头堡,对防止疫情扩散具有关键作用。但是检查点条件恶劣,24小时值守,所有同志三班倒,值守期间一刻也不能放松。”该市纪委监委党总支书记说道,“请战的同志很多,考虑到邓建宇同志年龄偏大,所以当他第一次请战时,我们确实没考虑才让他去,但真没想到老同志要上前线的决心如此坚定!”

“您好,请把车窗打开,请配合我们做好体温测量,谢谢!”同样的话语,邓建宇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次。入城的车辆很多,检查点经常排起长长的车队,为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邓建宇和战友们经常需要延长工作时间帮助下一班次的战友。长时间思想高度集中,身体极容易产生疲倦,尤其是对他这名大龄值守者来说,但是,即使困意与疲倦不停向他袭来,他也始终努力保持最好的精神状态,认真仔细地检查每一辆车。

“邓书记说,他党龄最长,不需要因为他的年龄给予特别照顾。每当看到双鬓发白的他仍不知疲惫专注地开展工作,我们就暗暗告诉自己,再累,也容不得半点马虎,再疲惫,也要恪尽职守,我们要为乐昌守好这一扇门!”该检查点临时党支部一名党员坚定说道。

“我是党员,疫情当头,上前线是我的本分。作为老党员,关键时刻不站出来,怎么给青年党员树立榜样!”面对迅速扩散的疫情,邓建宇同志毅然站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越是艰巨的任务,越需要奉献的精神;越是危险的地方,越需要英勇的战士。这些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的老党员,用向虎山前行的勇气吹响进军的号角,用逆行的姿态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坚如磐石的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乐昌市纪委监委)

来源:南粤清风网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