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组织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有关依法治国的精神要求,提高我校依法治校、依规治校的水平,5月28日,我校纪委在行政楼五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曹广祥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做了题为《打通渠道 有序衔接》的专题辅导报告。她结合十九大报告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内涵、纪委和监察委的区别与衔接等内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制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奠定坚实基础、产生重大深远影响。她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起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逐章、逐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相关规定,领会其重要精神;要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干部教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促使广大干部教工熟知法规内容,提高拒腐防变、遵纪守法的意识,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做到自警、自醒,以清正廉洁、认真履职的良好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纪委委员罗锡文作了题为《以执着的精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罗锡文从新时代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新使命、今年纪检监察的重点工作以及如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等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纪检监察工作的工作要点和重心。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履职尽责,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履职尽责,自觉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权威,遵守各项规定,为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审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基建管理处、资产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重点部门科级以上干部,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活动。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