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大会议室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组织部、人事处以及财务处等重点部门正科级干部,纪委办和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肇庆校区通过同步视频收听收看。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主持,党委书记李建军作动员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代表学校党委对今年我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她指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活动时间从9月1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教育对象为全校师生党员,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部门和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她强调,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紧扣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 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党委书记李建军在动员会上作了讲话,就学校开展好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切实理解把握抓好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必须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清醒头脑,明辨政治是非,坚决全面彻底认清李嘉、万庆良与党离心离德、政治底线失守、理想信念坍塌的恶劣影响。要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要扎实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活动。她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按照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各项活动。要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认真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全覆盖;要注重特色,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既要注意严肃认真、触及灵魂,又要喜闻乐见、丰富多彩。要注意总结近年来的成果和经验,着力找准问题、明确特色、突出优势;要统筹兼顾,聚焦主题,与抓好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工作结合起来,要把纪律教育学习月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保密专题教育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将教育学习活动成果及时转化到工作实践中,体现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提升办学能力水平上来。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