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弘扬身边的共产党人和教育工作者爱国、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10月31日下午,我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主持报告会。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A/55/9A/D2328BBE6711516C91764E2C366_43A4C1EC_162C3.jpg

报告会以播放视频和现场报告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傅柏松、项后军、何晓华、方有恒、王刚等五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们有的德高望重、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有的坚守扶贫、任劳任怨;有的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有的牢记使命,勇创辉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初心和使命的践行者,在平凡的教育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F/7F/14/3C3B62273E0F4153430866EDB5C_5AABAE12_18167.jpg

傅柏松,历任广州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党委书记兼校长、校长,退休后担任学校关工委主任。傅老校长是一名拥有40年党龄的老同志,他爱党爱国爱校,理想信念坚定,一生奋战在金融教育战线,为广金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为当年的金专在全行属院校中脱颖而出并圆了升格本科之梦打下坚实基础,并为我国金融财经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奉献了毕生精力。退休后,他依旧恪守初心,时刻关注国家、学校的发展,即使在身患癌症重疾期间,仍然十分挂怀学校,十分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事业,积极献计献策。老校长一生奉献给了金融教育事业,用40年的忠诚无私和坚守初心,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老校长傅伯松敬业勤勉、锐意进取的高贵品质,将永远在“广金人”中代代相传,绵延不息。

1068F

项后军,金融与投资学院院长,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金融学重点学科带头人,金融学专业负责人,广东省金融教指委委员,入选过“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人才项目。项后军教授将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作为工作的根基和动力,他师德高尚、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上,和领导班子一起励精图治,带领金融与投资学院师生员工勇创新的辉煌,培养出一大批优秀拔尖的金融人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

120FF

何晓华,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2016年-2019年受学校党委选派,赴梅州市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何晓华同志三年多来带领驻村扶贫工作队狠抓党建、抓扶贫、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在帮助群众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的同时,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他们以广金人的身份,履行党和政府赋予的光荣职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广金师生的真情、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温暖与挂牵。

47A32

方有恒,保险学院副教授。方有恒老师对教学工作有认识自我、追求无我的理想信仰;他坚定信念、不断提升自我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学科研上,他始终如一,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注重联系社会需求,认真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身为班主任,他备受学生赞扬,工作严谨负责,身兼多职仍精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以“始终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诠释着教工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6/9C/CB/83FFFF546C963B54C9CE8A1E524_BF8EF37C_108CA.jpg

王刚,会计学院专职辅导员、组织员、广东省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室”主持人。王刚老师十三载不忘初心,与学生亦师亦友,奋斗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线,是大学生的心理导师、“生活管家”,更是同学们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助力者。他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迹,是辅导员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担当作为的典范。

先进人物生动感人的故事,令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表示,聆听这次报告会,使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激励。

张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聆听了先进典型的事迹,感受榜样的无穷力量,这将进一步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展现出新的作为。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大力弘扬他们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崇高精神,用初心使命照亮逐梦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把学习先进,弘扬正气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强校的动力,推进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早日实现广金梦。

教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青马班”学员、新入职的教职员工以及师生代表近800人参加报告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郑州]


窗体底端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