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4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部署。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

    李建军在发言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中央制定出台《规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的坚定决心。李建军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要从勇于自我革命与强化责任担当的内在关系上把自已摆进去,把具体的责任摆进去,刀刃向内,把党纪挺在前面。李建军就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党委领导班子要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同时要以党章和党纪为标尺,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觉接受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二要深刻认识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好责任落实,强化担当,拧紧责任制“牛鼻子”,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三是要把狠抓落实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跟进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细化制定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压实责任,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重点,对标对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汇总的整改落实清单以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工作方案》,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同谋划、同部署,一体推进各项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的落实落地。

    党委委员作了交流发言。校领导雍和明、刘春阳、张欣、范忠宝、王醒男以及党委委员汪前元、张绍图、黄培雄、初可佳分别联系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格监督执纪、落实监督责任,严肃党纪,强化政治担当和以上率下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认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党内法规的刚性规定,《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为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履职尽责,加强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供稿:党委宣传部]

窗体底端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