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疫情防控专题召开线上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窗体顶端

 

3月11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网络学习会,会议以线上集中学习的形式,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李建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广东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等内容。

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王醒男、学生处处长陈伟业结合学习内容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刘春阳介绍了我校按照疫情防控总目标总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工委、教育厅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建立了疫情防控机制,制订了相关制度和规范,摸清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做到“四精准”,严守校门管好校园等情况。刘春阳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守护好校园,为学校办学提供强大的条件保障支撑。

王醒男介绍了我校开展在线教学试运行周总体情况,指出我校对在线教学的组织准备工作充分,全体教师积极投入在线教学,在线教学效果总体令人满意。他进一步指出,网络教学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如何通过质量监控体系保障教学质量有待不断摸索和完善,全体教师要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网上各种教学资源,提升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及时研究解决网络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陈伟业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决胜的关键时刻,学工队伍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学生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下阶段重点做好在国外学习的学生的防控工作,做好学生分批返校的具体实施工作和学生返校后的管理工作,“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担责尽责,为学校最终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李建军在总结中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放在首要位置,结合学校的实际,围绕2020年工作要点,在特殊时期以特殊方式完成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敢于担当,科学谋划,务求实效,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做好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网络教学方案,制定开学返校方案和做好前期准备,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二是要两手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事业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程,提前谋划,科学施策,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继续加强校园管理,严防死守,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师生返校的各项制度举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关注重点人群,继续为处于重点地区或遇到困难的师生提供支持;要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只升不降。四是党建工作不间断,学习教育不放松,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要听党指挥,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各司其职、担当作为,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尽到责任;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开展党建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大学习、深调研”作为工作常态,继续抓好抓实学习、教育、宣传、安全稳定和学生思政工作,做到“真落实”,使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第一线。

[供稿:党委宣传部]


窗体底端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