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金学子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下,我校于5月15日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四史”线上讲堂,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本次课程回顾的是改革开放的历史故事,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工作中心从阶级斗争转移到经济建设上,再到1979年邓小平提出的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回顾了那个改革肇始,破浪前行的年代。本次“思政大课”活动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南开大学肖光文、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三位老师,以“大幕拉开”、“辉煌画卷”、“长风破浪”三个篇章解读改革开放史。

闫方洁老师以“四个基于”为切入点,向我们讲述了历史关头的抉择,对实行改革的必要性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肖光文老师从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这四个方面详细叙述了依靠创新谋发展的意义,对“唯有创新,才有出路”做出了深刻阐释。王向明老师则以丰富的事例说明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展望中华民族迎来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本课程旨在通过对改革开放史的艰辛探索进行深入的讲解,对开天辟地的改革开放精神进行深度的重温,加强引导青年学生对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绝不空谈的实干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开放包容的合作精神的理解与传承。

除在会议室现场收看的同学外,其他同学按通知要求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在宿舍、教室等场所收看了本次直播课程。

16B0E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郑州]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