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百名学生党员讲百个南粤红色故事”主题​讲演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4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我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实验教学中心暨党建教育活动中心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百名学生党员讲百个南粤红色故事”主题讲演活动的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校纪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的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广东百年红色历史故事的视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师生们一起回顾了广东百年红色历史的光辉历程。

在活动中,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教育部首批全国样板党支部)、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广东省高校第二批样板党支部)、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广东省高校第三批样板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示范演讲,她们饱含深情,为现场的师生讲述了“刑场上的婚礼”周文雍和陈铁军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广州起义中英勇牺牲的女兵班长游曦的故事以及中国农民革命运动先导者“农民运动大王”彭湃的革命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无畏牺牲的高尚情操和舍身为国的革命精神。广播台的同学则以详实的史实和生动的画面,讲述了与广东红色金融史交汇在一起的我校创校史。

12156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讲演

12E82

财新学院学生党员讲演

14829

会计学院学生党员讲演

150CC

广播台学生讲演

1924F

师生认真聆听讲演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节选)、广金学子合唱了动人的歌曲《不忘初心》将启动仪式的氛围推上了高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立志报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15323

党委书记李建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党委书记李建军作动员讲话,她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红色故事,就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载体。广东作为民主革命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和岭南文化的中心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进行了前赴后继的革命斗争和艰苦卓绝的不懈探索,发生了一系列影响深远、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和历史故事,给后人留下了丰富而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是广东人民永远的精神财富和传世之宝。

李建军要求,各单位做好发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讲好南粤红色故事的热潮:要深刻认识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的重要方式,是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过程的重要途径;要引导全体学生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革命先辈学习,学习他们为信仰而战、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立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融合多元载体,灵活故事讲述的形式,深化学习成效。要高度重视教育对象的心理特征和行为特点,创新形式,激发学生党员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其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要引导青年学子共同学党史,在“讲”与“听”的过程中汲取丰富的历史知识,充分吸取红色故事中蕴含的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民族复兴和人民至上情怀,坚定爱党爱国之心。三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故事内容的真实性;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理想信念教材,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用鲜血回答了“要不要坚持革命”和“怎样进行革命”的问题,讲好了红色故事,将提高广大学生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提升各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和辐射力。在开展红色故事讲演的过程中,要对参与讲演的学生党员做好指导,把握好故事来源的可靠性、真实性。

该活动是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二级党组织、各单位指导学生党员在校园开展讲演活动,并将在5月下旬遴选优秀的讲演团队,集中汇报讲演,引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

1876B

师生合影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郑州]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