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4月7日,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组织人事、基建后勤等重点部门、肇庆校区副科级以上约200多名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我省教育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对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建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十四五”开好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校党委、纪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心怀国之大者,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原则、政治规矩。要从政治大局和工作全局高度谋划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勇担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站位,着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最新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时刻保持“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的清醒头脑和“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的坚定决心。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要找准服务保障学校建设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把政治监督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学校事业的高质量,确保学校“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在部署今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时,李建军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入驻清远校区构建一校三区新格局的关键一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党中央决策部署,清远校区如期开学,是2021年全省实现地级以上市本科教育全覆盖的重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践行国之大者的高度,全力以赴完成好这几项重点任务。要观大势、谋大局,科学谋划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着重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抓政治建设,更加聚焦“两个维护”,以强化责任担当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抓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是要抓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要抓作风建设,围绕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全力支持、配合、服务好省委巡视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六是要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目标。

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做总结发言,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办学初心,践行“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二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措施,切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高层次推进“三转”,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升监督执纪问题能力,强化责任追究,全力协助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二级单位延伸;四要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支持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我校、清远校区建设并入驻、图书信息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号召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与教务处、招标与采购中心、会计学院党总支等中层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供稿:纪检监察室]  [编辑:郑州]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