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21年端午即将到来,按照省纪委监委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合实际认真谋划部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端午节日特点,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三不”一体推进的要求,认真谋划部署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师风师德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廉洁过节”的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同时要坚决杜绝以作风建设为名侵犯师生正当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加强廉政提醒,通过网络、短信、口头等方式,提醒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要求,教师职工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红线。要加强警示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见附件1.2),进一步学习高等教育领域教师违纪违规和师德失范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紧盯重点部位和突出问题精准监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紧盯本单位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紧盯通过快递物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吃请,违规公款旅游、发放津补贴、操办婚丧喜庆、公款吃喝和购买节礼等易发的“节日病”,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自觉做到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四风”问题。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履行监督责任、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并督促纠正,对违规违纪问题将及时向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报告。学校纪委信访邮箱、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端午期间“四风”问题举报,对于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依规依纪从重处理、通报曝光,让其付出更大代价。

五、一体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钉钉子精神盯节点、抓具体、严执纪、挖隐形,以端午为契机,从讲政治高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等陋习歪风。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把作风建设抓深抓实抓出新成效。

六、统筹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3.14.15.16号)及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强化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务实有效措施。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引导,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举报电话:37216629,18026385095

举报邮箱:jw@gduf.edu.cn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纪检监察室

                           2021年6月10日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