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李希作开班讲话

作者: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17-11-05 09:48:25

4日,广东举行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省委书记李希作开班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党员干部大学习大培训工作,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省长马兴瑞主持开班式。

李希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中国和世界相结合的方法,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掌握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报告重要思想的历史脉络和文化源流,全面把握报告的战略安排,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意义。要注重整体把握、辩证思考、系统认识,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贯穿十九大报告全篇的主题主线和逻辑结构上的“四梁八柱”,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用联系的方法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融会贯通起来。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整体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十九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广东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广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希强调,要在全面系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领会好、把握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六个聚焦”。一要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统领一切工作。二要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更加牢固地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要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更加主动地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四要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更加积极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五要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六要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李希强调,要全力以赴、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组织部门、宣传部门要各负其责,工青妇等人民团体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贯彻的强大合力。要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干部的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校、干部学院、行政学院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要精心组织宣讲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原汁原味,忠实原文原意,做到“七个讲清楚”,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要全方位开展宣传,注重宣传效果,加强理论阐释,做好宣传阵地管理。要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聚焦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制定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行动计划,让十九大精神在广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研讨班以视频直播形式同步传输至各地级以上市。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出席开班式。广州、深圳市市长,各地级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以及本科高等院校、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共约450人参加研讨班。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