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嘉奖人选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国家监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评选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37号)要求,在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拟推荐省纪委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等3个单位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李志斌等2名同志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尹文龙等10名同志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对象。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接受监督,现将我省拟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年6月8日至6月14日。公示期间,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请以电话、电子邮件或信函等方式如实反映。反映情况须实事求是,提供具体线索或事实依据。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合群三马路广东省纪委监委

  邮  编:510082

  联系电话:020-87195055(广东省纪委监委)

  020-83134955(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电子邮箱:sjwzzb@gd.gov.cn

  广东省纪委监委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6月8日

评选条件

  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嘉奖的评选,严格落实党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坚持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等作为衡量标准。

  先进集体的基本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工作突出、业绩显著,赢得党员群众的拥护。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

  先进工作者的基本条件: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热爱纪检监察事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坚持原则、敢于善于斗争,在监督执纪执法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带头遵规守纪,保持谦虚谨慎,得到党员群众广泛认可。

  嘉奖的基本条件:忠诚坚定、担当尽责,作风务实、埋头苦干,履行职责成效显著。有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事业观,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拟推荐单位

(3个)

  广东省纪委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

  主要事迹:广东省纪委监委第十四审查调查室始终坚持审查调查首先从政治上看,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突出惩治重点,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018年以来,先后查处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共立案142人、留置103人,其中正厅级15人、副厅级34人,追赃挽损折合人民币共计10.51亿元。2021年获评广东省纪委监委机关先进党支部,多名同志获评全省先进个人。

  深圳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

  主要事迹:深圳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坚持讲政治、顾大局,2018年以来,优质高效完成上级和各地纪委监委办案协查任务9100多批次,比党的十八大期间增长255.9%。勇担当、善作为,深入细致做好问题线索管理、留置和外查场所建设、安全监管等工作,在守好安全底线的同时推动深圳近五年立案数年均增长31.2%。抓规范、促改革,围绕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全流程制定各类规章制度44项,严格监督管理,健全内控机制,确保执纪执法权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佛山市南海区纪委监委

  主要事迹:佛山市南海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8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243件,处分1859人;追回“红通人员”3人。紧盯重点领域,严惩基层“小官大贪”,查处的扫黑除恶案件入选全省十大典型案例。推动政治巡察走深走实,对村巡察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搭建“智慧监督云平台”“阳光村务监督平台”,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拟推荐人选

(2人)

  李志斌,男,汉族,中共党员,广东省纪委监委干部

  主要事迹:该同志立场坚定、工作踏实、执行力强,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近年来平均每年在外出差200多天,先后参与查办省管干部留置案件11起,担任其中9起案件主要对象的谈话人,充分发挥了反腐“尖兵”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留置点固化办案超400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

  刘涛丞,男,汉族,中共党员,中山市纪委监委干部

  主要事迹: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突出、能挑重担,常年奋战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近年来先后参与多起省管、市管干部案件查办工作,涉案金额合计30多亿元、追缴赃款超9亿元。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办理了多起“小官大贪”、基层干部侵吞百姓危房改造“保命钱”等群众身边腐败案件,展现了青年干部为民情怀。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嘉奖拟推荐人选

(10人)

  尹文龙,男,汉族,中共党员,广州市纪委监委干部

  主要事迹:该同志勇于担当、勤于钻研,近年来共办理各类违纪违法案件32件,参与办理重大问责案件20余件,牵头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20余次。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全市不动产登记行业构建“联网+联动+4联防”廉政风险监管体系,得到广泛肯定。

  杨健斌,男,汉族,中共党员,惠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主要事迹:该同志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近年来共参与处置问题线索800余条,参与查办公安系统违纪违法案件210余件,追缴涉案款物价值2690余万元。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期间,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感化和劝说20多名违纪违法干警主动交代问题和投案自首,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施长平,男,汉族,中共党员,汕尾市纪委监委干部

  主要事迹:该同志忠诚担当、敢于碰硬,近年来共参与审理案件近百件,牵头查办案件30余件,追缴涉案款3000余万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牵头查办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大要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2021年荣获“汕尾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陈定坤,男,汉族,中共党员,东莞市委巡察办干部

  主要事迹:该同志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善于抓重点、破难题,推动东莞市在全省较早建立党委巡察机构与市纪委监委协作配合机制和“室、组、办、地”联动联审模式,创新“清单式模板化”工作方法,助推巡察监督质效稳步提升。聚焦为民办实事,会同有关单位帮助168名农民工讨回欠薪448万元。

  肖应超,男,汉族,中共党员,江门市纪委监委干部

  主要事迹:该同志热爱纪检监察事业,在反腐一线的长期磨练中成长为一名审查调查“尖兵”。近年来先后参与处置问题线索63条、主办违纪违法案件20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其中主办的一宗案件为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市涉案金额最大的职务犯罪案件。多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郭锦清,男,汉族,中共党员,潮州市纪委监委干部

  主要事迹:该同志坚持原则、忠于职守,对案件质量问题敢于说“不”、善于说“不”,始终以“工匠精神”依规依纪依法严格审核把关、监督制约,牢牢守住案件质量底线,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五年来,其审结的案件无一申诉。多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卢文泰,男,汉族,中共党员,揭阳普宁市纪委监委干部

  主要事迹:该同志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审查调查职责定位,敢于亮剑、善于斗争,近年来共参与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63件180人,主办留置案件10件,其中2宗案件被评为揭阳市纪检监察系统精品案件。牵头查办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案件,赢得广泛赞誉。2021年被评为揭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

  王明辉,男,汉族,中共党员,广东省纪委监委干部

  主要事迹:该同志政治过硬、业务过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近年来先后参与查办厅级干部案件21件,共追赃挽损3.77亿元。注重“传帮带”,总结汇编《留置案件操作指南》等一批辅导资料,先后带出10多位办案骨干。多次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高晓园,男,汉族,中共党员,广东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干部

  主要事迹:该同志注重理论引领,大局观念和执纪执法能力强,近年来共主办省属国资国企违纪违法案件80余件,积极探索运用“室组”“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查办涉嫌职务犯罪案件12件。建言推动“粤易租”“粤资汇”等省国资信息监管平台加快建成,降本增收超过2亿元。

  肖潇,女,汉族,中共党员,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纪检干部

  主要事迹:该同志对党忠诚、敏锐细致、坚韧执着,近年来共牵头处置违纪违法问题线索63条,主办审查调查案件21件,核查发现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线索并报请省监委指定管辖案件2件,追缴违纪违法款980万元,以不逊须眉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国企纪检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来源:南粤清风网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纪检监察室(纪委综合室)
地址:广东金融学院行政办公楼201室